INFO. OH! CAKE 星球蛋糕

LINE:ohcake_tw

FB:https://zh-tw.facebook.com/Ohcaketw/

 

重新開啟一個部落格,

就決定用G幫男友全哥慶生的蛋糕食記,

當成第一篇文章,

覺得正好滿符合"誕生"的意義 :)

 

當初會找到這家星球蛋糕,

是因為在IG上滑到照片,

當下就覺得天啊這蛋糕也太美太特別了吧!!!

首先外面很少看到圓球形的蛋糕,

而且外層用不規則淋醬,

取代膩到我會怕的傳統白色奶油,這很對我胃口!

重點是從蛋糕顏色到圓球上寫的字,完全客製化任你發揮,

全台就這一個絕對不會重複,

立刻默默收藏起來當口袋名單!!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本來想訂一個送媽媽,

一跟對方連絡才知道,每個月的訂單都是前一個月底就排滿了,

登愣!!!五月訂五月蛋糕根本已來不及,

於是決定六月全哥生日訂一個,終於讓我訂到!

 

先來說說蛋糕外層,

因為顏色是自己決定,

而不是蛋糕店幫你配好好的,

所以可以視送的對象或自己喜歡的顏色來選擇,

看到滿多女生選可愛夢幻的粉色,

因為送的對象是男友,本來想選藍色系,

後來覺得彩虹漸層很特別就決定改這個!

一開始看到蛋糕我以為是甜死人的彩色糖霜,

結果其實是不會很甜的奶油,

打得膨鬆入口就化開那種,

如果有吃過Eggs 'n Things的話,

就有點像他們家招牌鬆餅配的奶油那種口感,真的不會膩!

 

訂蛋糕的時候,

星球蛋糕會提供2~3種內餡口味給你選,

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調整口味,

像我原本想訂之前有人訂過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這次我訂的時候,就變成"焦糖海鹽香蕉內餡配蜂蜜戚風蛋糕"、

"伯爵茶蛋糕"、"OREO巧克力內餡配巧克力戚風蛋糕"三種口味,

因為從沒吃過,我選了第三種看起來最安全最普通的,

很怕這種特殊蛋糕虛有其表會踩雷,

沒想到一入口我跟全哥瞬間驚豔!

裡面是三層巧克力戚風,中間夾兩層巧克力奶油,

和著OREO餅乾碎片還有其他類似奇寶之類的巧克力餅乾,

照理說這種組合應該會又甜又膩到爆炸,結果 一點都不會太甜 !!!

之前訂其他蛋糕,偶爾都會遇到蛋糕做好不知幾天口感很乾澀,

但這因為是當天現做現拿,蛋糕吃起來軟綿綿很新鮮,

如果只有好看我是不會想為它寫文章的,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做蛋糕的人,

四吋蛋糕切四塊,我跟全哥兩人一口氣吃光不誇張!

不會想吐只覺得熱量爆表很後悔,

因為蛋糕被切得有點亂七八糟我才沒拍剖面圖。

 

再來是那顆星球燈,

我原本以為那顆燈也是蛋糕,

當初會買也只是衝著新奇好玩,管它能不能吃。

去拿蛋糕那天很不巧是台北梅雨鋒面肆虐的時候,

雖然店家很貼心用一個滿厚實的防水保冷袋包好,

但狂風暴雨我一路提著它狂奔擠捷運,

心想回到家那顆星球大概也面目全非,

盒子一打開,

蛋糕和星球是用兩個盒子分開裝的,

白色盒子裝蛋糕,星球另外裝,

出乎意料的兩個都沒事完好如初!

然後星球是一顆塑膠圓球裡面裝藍色燈泡,

也有白色和黃色燈可選,

我覺得藍色比較有星球的感覺。

外頭那層類似黏土乾了以後的觸感,而不是蛋糕,

它很單純就是個燈不能吃,

不過蛋糕上面有鋪一層塑膠片,

所以燈擺上去是OK的不用擔心不衛生!

 

前面有說燈上想寫什麼文字都可以,

看到最多人寫的大概就是Happy Birthday、I love U這種,

我個人不想太俗套,又無法太肉麻,

就找了句我喜歡的電影台詞,

出自手札情緣,

原文是"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and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中文就是"最好的愛能喚醒靈魂,使我們不斷追尋成長"

因為太長塞不下就自己改成The best love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蛋糕吃完以後星球燈可以留下來當小夜燈。

 

我個人覺得星球真的好看,而且滿有紀念價值的!

缺點就是訂購方式不太方便,

目前只能透過LINE預定,

每個月底他們會公告一天,凌晨12點開放訂下個月的蛋糕,

對!!只有一天可訂,要先告訴他們你要拿蛋糕的日期、口味等,

如果那天排滿了就訂不到,三天內沒匯款就取消訂單,

而且因為他們是小工作室沒有店面,目前只能你自己去拿,

地點不在商圈不算好找,我那天在大雨中來回狂奔一直走錯XD

還有就是客製化星球蛋糕代價真的不便宜!

目前只有四吋和六吋兩種大小,

四吋不大就2~3人份,燈也很迷你,

價位幾乎比照、甚至超越飯店等級,

但看在星球燈可以留念當擺飾的份上,

而且久久買一次的話我是還可以接受啦!

有興趣的可以到IG搜尋:ohcake_tw

自己加LINE詢問囉!

 

 

 

arrow
arrow

    iam 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