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FO. 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電話:02 2719 2960

官網:www.surpriselab.com.tw/tableforone/index.html

 

上次受到朋友邀請,一起來"一人餐桌"享用一個人的大餐,

這間餐廳是打造無光餐廳的驚喜製造團隊最新作品,

這團隊還滿有趣的,每次的餐廳都是走期間限定的形式,

從無光餐廳到一人餐桌,都希望提供給客人不同以往的用餐體驗。

因為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得忙著不停講話,

大概只有回到家裡,才能真正一個人好好放空與放鬆

平常要自己吃飯當然很容易,家附近小攤販隨意買個小吃就可以,

但如果一個人要到外面吃頓大餐,似乎又怕在人群中顯得無聊寂寞尷尬到極點,

一人餐桌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吃飯的地方,

提供的是從開胃菜到甜點的完整套餐,

如果偶爾想要自己吃頓大餐,卻又懶得交際應酬、呼朋引伴,

我覺得這裡是滿不錯的去處。

 

餐廳外擺著這張桌椅,就是裡面真實的座位,

不管你是夫妻情侶、還是三五好友一起來,通通會被一一拆開單獨用餐,

而且安排在彼此看不到對方的位置,

實際詢問業者,還真的有碰過夫妻、情侶,甚至外國遊客特地來這吃飯。

 

餐廳內共有24張單人座位,有靠牆也有靠窗的可選,

甚至有個座位是以布幕包圍起來的小包廂,隱密性更高,

店員安排座位時就會先詢問你,今晚想要隱密一點,還是開放一點,

選擇開放一點的人,就可能像我一樣被安排在靠窗位置,

偶爾會和路上行人四目相對,容易害羞的人別輕易嘗試!

 

一進入餐廳,會先拿到這張小卡,

裡面寫著座位指引,服務人員不會幫你帶位,

要自己像尋寶一樣去探索,給了這餐一個有趣的開始!

 

找到座位後你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

我是自拍

 

打開剛剛那張小卡片,有餐廳的貼心提醒,

在接下來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內,自己可以控制上菜節奏,

不用配合任何人,吃差不多時店員才會過來上下一道。

桌上有小筆記本,等待時可以在上面寫些東西,

有人在上面玩故事接龍,也有人寫下她的人生疑惑,等待有緣人解答,

或是用來寫紙條給你想傳的對象,感覺好像瞬間回到小學和隔壁同學上課偷傳紙條的時候!

 

一人餐桌提供葷、素兩種套餐,

包含開胃飲料、兩道前菜、一道主菜,甜點和茶,

可以另外加價點氣泡水、飲料或酒

消費方式滿特別的,

訂位後有預付的收費是880~1050元,

沒有訂位直接到現場的是1000~1200元,

全部都是無菜單料理,你不會知道等等吃到的是什麼,

不過預定時會先詢問口味偏好和不吃的食材。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這手機袋,

讓你把手機收起來,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大餐和獨處時光,

當然不是強制的,要不要收、能忍住不用手機多久,端看個人意願,

我自己還是有拿出來拍照啦!

 

開胃飲料是蘋果冷湯,

喝起來有點像蘋果汁,甜甜的,我滿喜歡!

 

隨著第一道前菜一起上桌的是一個沙漏,

沙漏每翻轉一次,就是咀嚼一口的時間。

 

前菜從左到右是鴨肉、伊比利火腿,

最右邊烏漆抹黑的是墨魚蝦餅,我最愛蝦餅,味道很鮮!

對我來說,一個人吃飯的最大挑戰,就是自己解決眼前的一切,就算不喜歡這食材,

像我對生火腿和鴨肉沒有那麼著迷,但因為沒人可以幫我,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光,

但也意外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排斥。

 

第二道前菜,蘆筍、起司、伊比利火腿和麵疙瘩,

起司呈現白色泡沫狀,吃起來有點像在吃法式料理,我很喜歡,

不過吃到這裡,其實就有點小飽。

 

主菜,烤豬肉、蘿蔔、甜豆、蘋果,佐上微甜的醬汁,

因為驚喜製造團隊有人過去在肉商擔任行銷,所以豬肉算是這裡的強項,

肉質很嫩不會太老,我覺得這道非常好吃,是我最愛的一道!

 

一個人吃飯,擔心沒人幫你拍照?不用怕,有攝影師會幫你!

在你沒留意的時候,記錄下你用餐的模樣,最後離開前還能提供下載。

只是我吃飯也太像在睡覺!


 

甜點收尾也很有趣!

上桌時提供法式軟糖、卡士達醬、咖啡脆片、水果還有食用級花卉

讓你化身甜點師,組裝出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甜點。

 

鏘鏘!這就是我的甜點作品,還滿像一回事的

 

配料其實還沒有全部用上。

 

一人餐桌其實不只噱頭而已,因為餐點都是由專業廚師製作,所以我覺得味道不錯,值得品嘗,

尤其最後自己親手完成的甜點格外美味,裡面的卡士達醬是真的好吃。

 

如果你很怕自己一個人吃飯,沒人陪就不知道要幹嘛,

店內其實有個小書櫃,裡面的書籍在用餐期間都可以免費拿來閱讀。

 

這天我看的是《靈魂有香氣的女子》,

是一本關於女神養成記 名女人們的書。

 

可能是從進入餐廳到每一道菜,店家都提供滿多有趣的互動,

偶爾看看書、偶爾放空,偶爾想想事情,

有時候可以在筆記本上寫寫東西,然後還要吃東西,

一個人用餐其實很忙,看我這縮時影片就知道,一點也不無聊耶!

 

最後店員附上一張checking list,

讓你看看今晚自己有哪些不同以往的感受和體驗。

 

這是一人餐桌的洗手間,

會拍這個角落是有意義的,因為洗手間裡面也設計得很特別,

就留給你們自己去探索吧

 

arrow
arrow

    iam 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